出征未归人

I burning up a sun, just to say goodbye.

【妃子笑7】(绎夏甜向)

来了来了,最近有点忙哈,两小只确定心意了,吻戏✔,床戏✘,尽情的打我吧哈哈哈哈,战场相见也来了,下一章是春药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下篇是真圆•房哦,离结局也不远啦。不过这篇也超甜,事业恋爱我都要。


陆绎今晚来的格外早。


没在殿内见着袁今夏,他便提脚向后院走。果不其然,他的皇后正看着杨儿择菜,嘴里念念叨叨。


“哎呀,你说说你看上岑福什么了?和陆绎一个样,天天板着脸。”


坐在矮凳上的杨儿羞红了脸,不理会袁今夏,半天才憋出一句话  “那娘娘看上陛下什么了?”


到底是自家的丫鬟,讲话这般没得分寸。陆绎本以为袁今夏会恼羞成怒,给杨儿怼回去,结果,只见自家媳妇儿啃着萝卜突然就没了声,倒是与众不同的乖巧。


袁今夏从小到大,坑蒙拐骗的事儿干过不少,可对杨儿,那是满满的信任,她也懒得在她面前扯谎。要说自己对陆绎没点别的心思,她自己都不相信。


可偏偏袁今夏又是个好强的主,他陆绎心里要是有别人,她也绝不会委屈了自己去讨好他。


陆绎扬了扬嘴角,走了回去。


是夜。


“昨晚,睡的可好?”在她面前,陆绎总是绷不住的。


“挺好的,我也没等你就睡着了。”


其实,她睡的不好,这冬日的风像是长了脚一般,四面八方地钻进被褥里,袁今夏裹紧了小被子,还是觉得冷,习惯性地往另一边靠,却扑了个空。其实,她还做了个梦,她觉得可以定义为噩梦,因为她梦到陆绎走去了淳于敏的寝殿。


陆绎翻过身来将她箍在怀里,下巴抵着她的额头,又腾出一只手玩弄着她的长发。


袁今夏觉着不对劲儿,费力的将脑袋扬起,对上他的眼睛。


“你占我便宜。”


陆绎哭笑不得。


“那你也没反抗。”


袁今夏忘了生气,她只觉得他的眼睛生的真是好看,看着看着,就低下头去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突然不开心了?”陆绎很会察言观色,生在帝王家,这是最基本的本事。不过以他现在的地位,倒也不必在意别人如何想,只是,她的喜怒哀乐,他很在乎。


“陛下,你是不是平时就这么看着淳于郡主?”袁今夏心里要是有事儿,她是绝对憋不住的,非得问清楚了才能睡着。


陆绎被她弄的一头雾水,好好的,怎么突然提到了淳于?不过陆绎是何等聪明的人物,稍作思索,便知道她的脑瓜里在想什么。


“就因为朕救了她,所以皇后以为朕心悦于她?”


袁今夏倔强,摇摇头  “我才不关心陛下是不是喜欢郡主呢。”


陆绎不予理睬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
“那日,我是准备救你的,只是淳于求生欲念极强,在水中拉住了我,人命关天,我才先救她的。”


袁今夏愣了一愣,将脸埋进被窝里偷偷笑了,可还是嘴硬  “陛下不用和我解释。”


“更何况,我对淳于,没有存一点别的心思。我,不喜欢她。”为了让她不生误会,陆绎必须把话挑明了,不然,以她的想象力,以后更难解释。


“那陛下喜欢谁?”陆绎倒没想到她这么心直口快。袁今夏其实也被自己吓了一跳,怎么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呢。


陆绎轻轻地捧起她的脸,仔细端详  “眼前人便是心上人。”


袁今夏的笑脸一下窜红,正欲低下头去,下巴却被陆绎轻轻捏住,紧接着覆上来的便是他的唇,袁今夏突然就失了气力去思考,只听见唇齿相依间,他哑着声音问道  “皇后呢?可心悦于朕吗?”


袁今夏从来不喜欢拐弯抹角,稍微考虑了一下,也轻轻地点了点头。陆绎得了准许,更加用力,袁今夏只觉得自己的唇都要被他夺了去。陆绎撬开牙关,搅乱今夏一池春水,她也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,羞羞地回应着。


唇上的热度忽然消失,袁今夏睁开双眼,只见陆绎一脸笑意的瞧着自己。


“皇后的如意君传是白看了吗?怎得这样不熟练?”


袁今夏一惊,脸更加红艳动人。


“你,你是如何得知我,我。。”


剩下的话被陆绎尽数吞进肚中,陆绎变本加厉地向她索取,模模糊糊地一句  “不如让朕教教你。”


袁今夏软了身子,随着陆绎去,可这幅光景持续了将近一刻钟,袁今夏察觉陆绎的手开始不老实,慢慢朝自己的寢衣内伸去。她理智尚存,忙推开陆绎,气喘吁吁。


“今日不行,我,我月事。。。”袁今夏说完便钻进被窝,不再去看陆绎,那张脸不能看,一看就把持不住。


陆绎僵直了背,只觉得这打击来的突然,叹叹气,下了床。


“陛下去哪儿,你生气了吗?”袁今夏觉得身旁一空,忙伸出脑袋问他。


“皇后先休息,朕去洗个澡。”


袁今夏不知他为何要去洗澡,见他没有生气,便又缩回了被窝。


陆绎出征,袁今夏其实最是不舍。杨儿见自家主子茶不思饭不想,也是焦灼的很。


“娘娘,陛下这才离开半日呢,您就不吃饭了,您这是要急死我吗?”


袁今夏苦着张脸,悠悠道  “我月事今日就走了。”


杨儿扯了扯嘴角,说不出话来,默默退了出去。


岑港之战确实难打,陆绎日以继夜研究战术,却无可行之法。


“岑港背后,便是药王谷,此地处在我朝疆土和西州疆域之间,谷内之人擅长毒术与医术,若是能得药王谷人相助,前后夹击,倒也不是没有获胜可能。”


陆绎此言一出,台下众将士一片哗然。


“禀陛下,倭寇迟迟不敢对药王谷下手,确实是因为药王谷内有秘术,让倭寇们无计可施,可药王谷已与世隔绝上百年,此等战事,他们断然不会插手的。”谢霄对药王谷有些研究,也不怕折了陆绎面子,一五一十地便说了出来。


陆绎点了点头,并不恼,示意谢霄继续说。


“不过,药王谷的人倒也不是排外,如果和他们谈条件的话,也不是不可行。”


“哦?谢将军说说,是什么条件?”陆绎提了兴趣。


“传闻药王有一女,长相骇人,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人家,若是陛下能许给药王之女一桩好婚事,他们能帮忙也说不定。”谢霄在战事方面从不开玩笑,口气甚是认真。


其他将士均是摇头,觉得此法不可行,陆绎也微不可觉的皱了皱眉。


“我说这话可不是插科打诨,一个月前,倭寇就派人进去提亲,只不过不知是触了什么禁忌,被毒的双目泣血,扔了出来。”


陆绎其实对药王谷有所耳闻,谷内之人平时靠贩卖药材和行医赚取钱财,以维持谷内运转,说是个山谷,其实内部早已成就一番洞天,有领导者,阶级分明。如若能够说服药王出手相助,这岑港之战,一月之内便可结束,边境百姓,才能不受磨难。


“你们先下去吧,谢将军留下。”


军帐内,又是灯火通明,一夜未眠。


权衡利弊,陆绎决定放手一搏 “传我军令,挑选武功样貌俱佳之人十名,三日之后,随我进药王谷一探究竟。”


既然陆绎下了命令,各路将领也不再各执一词,只是,只带十人,实在是冒险。


“只带十人,是把对方的防御心降到最低,各位爱卿也知道,药王谷能与世隔绝百年,其中之人必定不简单,他们若真想灭了我们,带万千精兵,也不一定能活着出来。”


众将领纷纷颔首  “陛下考虑周全,是臣等多想了。”


“众爱卿不必多礼,你们各自回营选出朕要的人才便可,都下去吧。”


军队中不乏武功高强之人,只是常年戍守边境,风吹日晒,想找到样貌也佳的军士,着实困难,这可让各路将军一阵好找。


陆绎看着选出的十人,点了点头。


不对,等等,这小身板是哪来的?


“抬起头来,让朕看看。”陆绎走到一名军士面前。


那名小士兵低着头,明显不合身的战甲和头盔将他完全罩住,看到陆绎挪步过来,认命般抬起了头。


看清那张小脸,陆绎差点没昏阙过去,偏偏袁今夏还顶着头盔没心没肺的笑着。


“陛下,好久不见呀。”

评论(45)

热度(9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