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征未归人

I burning up a sun, just to say goodbye.

【世世欢3】绎夏(陆小绎首登场)

不好奇陆小绎怎么来的详细过程吗?还不赶紧进来?!我要关车门了!🚐🚐🚐记得留个小心心和评论吧,不然没动力更下去呀😭😭熬夜写文头都秃了的那种。


袁今夏辞职了。


岑福不明白,陆绎也不明白。


“今夏,怎么了,是公司待遇不够好吗?”岑福把今夏单独叫到一边,陆绎在一旁盯着桌上的辞职信一声不吭,眼里的光忽明忽灭。


袁今夏深吸一口气  “不是,我,我妈身体不好,得有人长期陪着才行。”


岑福还想开口说点什么,陆绎一把拿起辞职信走上前  “我同意了。”


语气一如梦中人,清冷而遥远。


“谢谢先生理解。”袁今夏微微颔首,表示感谢。


陆绎将那封信塞到岑福怀中,径直走出了办公室,袁今夏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好一会才缓过来,陆绎,你还记得我吗,我是袁今夏,那个爱你爱到甘愿去死的袁今夏。


岑福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,拿起办公桌上的笔,沉重地在信上签了字。


“今夏,合同上的要求还记得吧?”


今夏回过神,目光重新移回岑福身上  “记得,递交辞职信一个月后才能离职,我会在之后的一个月努力工作,不会懈怠的。”


岑福点点头,赶忙去追陆绎。袁今夏也背起包朝门外走去。却撞上一个坚硬的胸膛。袁今夏抬起头,却对上那只墨绿色的眼眸。


“严世蕃?”她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
绿色的眸子闪了闪,露出精明的光芒,将袁今夏从上到下打量了个遍,一如梦中1942年他审问自己的那个夜晚。袁今夏下意识地向后退了退。


她害怕了。


“小姑娘,你认识我?”面前的人开口问。


她又想起那个阴森潮湿的审讯室,好似又听到皮鞭一下一下抽在自己后背的鞭笞声,眼睁睁看着他用刑具一寸一寸刺入自己的皮肉。


她顿时全身冰凉,眼前漆黑一片,已经做好了倒地的准备,却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袁今夏恢复清醒,缓缓睁眼,陆绎的脸近在咫尺,午后的阳光洒在他的发梢,连鼻尖上的汗珠都透着微光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陆绎见她站稳,便放开了扶着的手。


袁今夏摇摇头  “我,我没事。”


说着没事,却又往陆绎那边移了移,将自己藏在了陆绎身后。


“怎么,我的眼睛吓到你了?天生异瞳,我也没办法。”严世蕃语气轻挑,似是打趣,眼神却还是冰冷。


“严总,新来的助理,不太懂事,天热,可能是中暑了。”陆绎瞧着她脸色还是不好,率先开了口。袁今夏点了点头,尽力朝严世蕃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
严世蕃笑笑不再追问,绕过他们走进了电梯。


袁今夏亦步亦趋地跟在陆绎身后,奈何他步伐太快,袁今夏几乎是小跑着才勉强跟上。


“刚刚,谢谢先生了。”袁今夏的声音如蚊鸣般,如果不是陆绎离得近,估计就听不到了。


候在车外的岑福远远见着他们,赶忙拉开车门  “晚上有个宴会,你要去一下。”


陆绎调整座椅躺下,点点头表示明白了。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重新坐起,转向袁今夏  “严世蕃不常来公司,你怎么认识他的?”


岑福听到这个名字也皱了皱眉,连带着开车的速度都减慢了不少。


袁今夏躲闪着陆绎咄咄逼人的目光,磕磕绊绊说了句  “娱,娱乐新闻上看到过。”


陆绎叫他严总,很明显是陆绎一个公司,这种身份应该能在娱乐新闻上看到。袁今夏心底没把握,有些心虚的抬头看了看陆绎。


“也是,他的出镜率确实不比明星少。”岑福撇了撇嘴,安下心来继续开车。


陆绎眼神顿了顿,躺了回去。


“岑福,带她准备一下,晚上一起去。”


岑福应了一声,倒是袁今夏有些懵圈,生活助理连宴会也要跟着去吗?看着他冷若冰霜的脸,却也不敢再多说什么。


袁今夏挽着陆绎的胳膊小心翼翼地走进了宴会大厅,她环顾四周,放下心来,原来今晚没有媒体在场。


在袁今夏喝了第十一杯香槟之后,她知道自己的用处了。宴会需要女伴,不能带着岑福,所以,我是来…挡酒的?!


袁今夏心中暗暗生气,袁今夏呀袁今夏,上辈子被利用,这辈子还被他吃的死死的,你是真没出息啊。


陆绎虽不苟言笑,却在这种场合如鱼得水,倒是苦了袁今夏,香槟一杯一杯往肚里灌,她觉得礼服都要撑裂了,于是又使劲往回缩着肚子。礼服可不能撑坏,她赔不起。


袁今夏瘫坐在马桶上,摸了摸肚子,涨的紧。看来明星的日子也没有那么好过嘛。手刚搭上门锁准备出去,却听见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找我来女士卫生间干嘛?”是陆绎。


袁今夏默默收回手,静静地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
“放心吧,没人。”是个女人的声音。


“那你有话直说,记得长话短说,我还要去找我的女伴,她脑子不太灵光,怕她迷路。”


偷听的袁某人:……


“陆绎,我怀孕了。”声音波澜不惊,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一般平静。


可袁今夏却腿一软,差点没站住,心中竟无端生出一丝委屈的意味来。可袁今夏知道,自己是连委屈的资格都没有的,和他的缘分,早在上辈子就耗尽了。


袁今夏,你要清醒,陆绎的事你不能再掺和了,不要忘记上一世的教训。再坚持一个月就好了,你和这个人,就真的再不会有交集了。


心里这样想着,心脏却似被揪住一般,让她差点没喘过气来。


她小心翼翼地靠在门上,却忘了门锁刚已经被自己打开。啪一声,袁今夏稳稳当当地脸朝地,再抬头,一双纤细笔直的腿站在自己眼前,再向上望去。


是…是翟兰叶?那个女明星?


“陆绎,不用找了,你女伴在这呢。”翟兰叶发出一声冷笑。


袁今夏艰难地爬了起来,岑福挑的高跟鞋太高,摔倒时崴的她脚踝生疼,但现在确实不是矫情的时候,只能压着痛感站了起来。


她清清嗓子 “我…我签了保密合同,我什么都不会说的。”


陆绎刚想开口说什么,袁今夏已拿起落在地上的手提包一瘸一拐地逃了出去。与陆绎擦肩而过时,头也没抬。


立在那里的陆绎有些僵硬,目光紧紧盯着袁今夏被磨破的脚跟处,直到她走出自己的视线。


“不用再说了,这个忙我帮不了,假结婚把孩子生下来?这种事我做不来,翟兰叶,你也别把自己活的太脏了。”陆绎扔下这句话,转身出门快步追了上去。


翟兰叶咬了咬牙,拿出手机  “他不愿意帮忙,我怎么办?我不想失去这个孩子。”


“兰叶,听话,把孩子打了,孩子我们还能再要,好不好?”严世蕃慵懒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
袁今夏回到晚会,却发现一个熟面孔都没有,像无处可依的浮萍,不知所措。一个陌生的男人靠近过来。


袁今夏扫了一眼自己两旁,都没人,难不成,找我的?


“这位小姐,能否陪我喝一杯啊?”声音倒是和长相一样,听着让人舒服的很。


虽然她这个年纪在这种场合确实容易被搭讪,可袁今夏想着自己那张寡淡的跟白开水一样的脸,真的有人会向自己搭讪吗。不过出于礼貌袁今夏还是接过了他手上的那杯酒。


心中本就不痛快,如今愁也有了,酒也有了,借酒消愁那便是自然而然的事了。若不是陆绎找着了她,怕是要喝死在这里。


“谢少,我的女伴交给我就可以了。”陆绎从谢霄手中抢过今夏,也不敢太用力,怕弄疼了她。


还没等谢霄开口,陆绎已经横抱着今夏从大厅后门走了出去。


“真倒霉,泡个妞也能碰到姓陆的。时运不济啊!”谢霄暗暗跺了跺脚,又朝着另一个落单的漂亮女孩走过去。


岑福今日难得的迟到了,陆绎就这么抱着她在停车场等着。夏日的夜,连风都带了一丝燥热。怀里的人不老实,非要下来,陆绎没法,只得轻轻放下她,袁今夏赌气般不要陆绎扶她,又去挣开他的手,陆绎拽的紧紧的,看她站稳才慢慢松开。


被风吹的清醒了些,袁今夏的注意力被蜷缩在角落的一只大狗吸引,她走近看了看,是一只拉布拉多。她又歪歪扭扭地拉着陆绎过去,指着那只无辜的狗。


“陆绎,你看它,长的真好看,跟你一样好看。”袁今夏对着狗发出了内心深处的赞叹  “你好啊,陆小绎。”


陆绎白了她一眼,又凑近看了看,脏兮兮的,一看就是被抛弃的,哪里有我好看了。


陆绎还没转身,又被拉回来。


“陆绎,你看,你看陆小绎它好可怜啊…”


袁今夏的醉腔和着热烈的晚风吹到陆绎脸上,陆绎抬眼去看,她眼睛里的光芒在昏暗的停车场一闪一闪,像是撒娇,更多的是…恳求?


袁今夏看看陆绎,又看看狗,轻轻晃着陆绎的手臂。


“不可能。”陆绎摇头表示拒绝。


“可是陆小绎好可怜,我又养不起…”袁今夏继续晃着他的衣袖。


“我,讨厌狗!”陆绎还在摇头表示拒绝。


“陆绎~”喝醉了的袁今夏反正是天不怕地不怕了。


二人僵持不下时,岑福及时赶到,陆绎还未反应过来,袁今夏已经连人带狗坐进了车里,陆绎只能看到一条狗尾巴还在车门外,随风摇曳,随后尾巴也被袁今夏捞进去,砰地一声关上了车门。


陆绎抿抿嘴,也坐进了车里,袁今夏听不清陆绎在说什么,只见他的嘴巴对着自己一张一合,面目有些狰狞。


一首歌曲浮上袁今夏心头,风在吼,马在叫,陆绎在咆哮,陆绎在咆哮……


袁今夏不知自己身处何处,反正不是自己家,她扫了一眼四周的环境,确定陆绎没把她送到屠狗场,才敢把陆小绎放下  “陆绎,我要吐。”


陆绎罕见的慌了  “你憋着,别吐啊,我带你去厕所。”


“好…呕…对不…呕…起,我憋不住了。”袁今夏吐完,心里舒坦不少,只关注着狗,没瞧见陆绎铁青的脸。


袁今夏躺在沙发上,笔直笔挺的,一身酒味,他忽然就后悔没让岑福把她送去酒店了,长成这样还能有危险么?自己真是瞎操心。陆绎不知从何下手,他也没心思管狗了,将袁今夏拖进了浴室。


陆绎犹豫了几分钟,还是下手脱了她的礼服,放进浴缸,拿起淋浴就是一顿冲刷。拿自己的衬衫一裹,将她扔进了客房,陆小绎倒是认主,趴在袁今夏床边一动不动。


陆绎不掩嫌弃的瞧了床上的人一眼,转身离开,袁今夏却一溜烟爬下床死死抓住了陆绎的手。


“袁今夏,你喝多了。”陆绎扒开她的手。


“陆绎,陆处长…我走之后,你过得怎么样啊?”袁今夏一时间记不清现在是何年代,借着酒劲就问了出来。


陆处长?几段模糊的记忆涌进脑海,袁今夏的脸分外清明,一声一声地喊着陆绎,连声音都是雀跃的。陆绎的脑袋像裂开般的疼,拼命想要记起更多,却始终回忆不起。


陆绎一把抓过袁今夏的手臂,将她抵在墙上  “袁今夏,你到底是谁?陆处长又是谁?!”


袁今夏不语,一只手抚上陆绎的脸庞,她知道,这就是陆绎,是她梦里的陆绎,是她喝过一次孟婆汤也没能忘记的陆绎。眼泪模糊了袁今夏的双眼,微微抽动肩膀。


“陆绎,为什么,为什么我们还要遇见,你为什么不肯放过我?你放过我吧,好不好?陆绎,你放过我…你放过我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她靠着墙壁滑落,昏睡过去。





第三世。未完待续。

评论(51)

热度(71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