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征未归人

I burning up a sun, just to say goodbye.

【世世欢4】绎夏甜向

唉…该更还是得更。希望路过的能给个小心心,评论一下,想看车以后可以安排。就这样,我太难了,头秃……


长夜漫漫,陆绎辗转反侧。独立别墅的绿化做的总是很好,他能透过窗户看见苍白的月光洒在树叶上,不知名昆虫的叫声入耳也格外清晰。


他睡眠总是不好,今天他总算是梦到了点别的东西,梦里没有听到软软糯糯的那声“大人”,却看见一堵红墙,不是砖瓦染料的红,是血淋淋的红,牌匾上“诏狱”两个字格外刺眼,他就躺在里面,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寒气从四面八方侵入他体内,整个人像被泡在寒池中一般,是蚀骨的凉。蚀骨的痛。


“陆大人,今日中秋,有人托月饼给你。”


陆绎有些艰难地起身,接过狱卒手中之物,轻轻掰开,一张纸条落入陆绎手中,梦中的他万分小心地将其展开来,信上画上了一朵朵桃花,“我等你”三个字飞入陆绎眼底,无端变成几行泪落下,随后又轻叹一声  “傻丫头”。


梦醒时分,天际泛白。


梦里的一切历历在目,蚀骨的寒冷,收到信时被喜悦和温暖填满的内心,以及那滴落在信纸上的泪,陆绎全都记得。


于是他明白了,这不是梦,这从来都不是梦,这是被他遗忘在时光之外的记忆。


他要把它们寻回来。


袁今夏是被陆小绎毛绒绒的脑袋蹭醒的。


比起陆小绎给她带来的视觉冲击,身上的衬衫更让她感到绝望,她没见过这件衣服,可她记得陆绎的味道。


轻手轻脚地下了楼,却被陆绎撞个满怀。


“醒了?”陆绎声音难得的轻挑。


袁今夏揉揉脑袋,往后退了退,抬起头看了看陆绎  “您没被我撞坏吧?”


这句话说出口,二人皆是一愣,这,似曾相识?


袁今夏避开陆绎探寻的目光,将衬衫往下拉了拉,遮了下面顾不了上边儿,难掩春色。陆绎勾起唇,上下打量了一遍,眼底满是戏谑。


“害羞了?你昨晚可不是这样表现的。”说罢就走到客厅吃起早餐,完全不理会呆若木鸡,有如被天打雷劈的袁今夏。


昨晚?我干嘛了?我酒后乱性了?


袁今夏使劲锤了锤脑袋,记不起一丝昨晚的事情。重新堆起笑朝着陆绎走去  “先生,我昨晚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?”


陆绎放下喝粥的手,抬眸  “哦?过分的事?”


“就,比如,那个…那个…”这让人怎么说。


“袁助理放心,就你这姿色,我还真看不上。”陆绎复低下头去,不再去看她,她裸露在外的双腿实在白的晃眼。


袁今夏心里的石头稍微放了放,也是,他都有翟兰叶那样的女朋友了,还会多看自己一眼吗。袁今夏啊袁今夏,你真是和上辈子一样自作多情。


一阵痒痒的触感从小腿处传来,袁今夏低下头,陆小绎正舔着她的脚踝,袁今夏躲了躲,奈何陆小绎黏她黏的紧,甩都甩不开。


“呵呵,先生,您家的狗真是又干净又可爱,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陆绎扯了扯嘴角,选择沉默,选择无视。


“它叫陆小绎。”声音从袁今夏身后传来,很是温柔。


陆绎拿勺子的手僵在半空,微微尴尬的气息在空中蔓延。


袁今夏转过头去,一中年妇女提着包站在门口,包里的葱露出一截来,看样子是买菜回来。那人带着些许笑意打量着袁今夏,见她这般穿着,眼底的笑意止不住的更加浓厚。


“小陆啊,带了朋友来怎么不说一声?”


陆绎拿起餐巾擦了擦嘴,站起  “这位是吴妈,她是袁今夏,我助理。”


简单易懂地做了介绍。简单易懂地撇清了关系。


袁今夏顺着他的话点点头,低下头去盯着自己光着的脚一动不动。一双拖鞋突然被扔进视线内,抬眼去看,陆绎却只留了个背影给她。


“鞋子穿好,然后去把狗粮喂了,等岑福给你送衣服来再去上班。”


吴妈不知从哪里找来了块布料围在今夏腰上,遮住了些裸露的皮肤。又把狗粮从包里掏出来  “这是小陆今早专门叮嘱我买给陆小绎的,你别看他那样,其实心软的很。”


袁今夏笑着说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她知道,他确实是个心软的人。那一世的陆绎,也是一边嫌弃自己收养的小猫,一边给它喂食,无奈互相看不惯,袁今夏小小的公寓里,被一人一猫闹的鸡飞狗跳。


哪怕那是他演出来的,袁今夏忆起也是满心的欢喜。


“小袁?你怎么了?怎么还哭了呢?是不是小陆欺负你了?”吴妈很是中意这个女孩子,一见她哭,心里舍不得的紧。


袁今夏赶忙擦了擦眼泪,从吴妈手中接过狗粮  “没事阿姨,眼睛不舒服而已,别担心。”


袁今夏正欲蹲下身子给陆小绎喂食,它却一溜烟跑出了客厅的门,袁今夏没法,只得去追“陆小绎,陆小绎你别跑,吃饭啦!”


在厨房调咖啡的某人听到她这么喊,拿杯子的手抖了抖,差点没给颠到地上。


被喂饱的陆小绎又一溜烟跑了回去,许是这室外温度太高,袁今夏喂完它其实也已满头大汗,不免在心里吐槽,这什么鬼院子,连个遮阴的地方都没有。


正准备抬脚往回走,却见翟兰叶走了进来,又经过院子径直走进了客厅。大概袁今夏身子被花坛挡住大半,翟兰叶并未看见她。


袁今夏赶紧坐倒在地,将自己整个藏在花坛后,地上温度爆表,烫的袁今夏在心里直喊娘。穿成这样不能出院大门也不能回客厅,这要是引的两人闹矛盾,那可就是她的责任了。


没有空调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慢,袁今夏探头瞧了瞧屋内,二人似乎还在谈话,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。宿醉本就容易口渴,室外温度又如此的高,袁今夏瞧着院子里的游泳池甚是亲切。


陆绎有洁癖,他家的游泳池肯定特别干净。


出于求生的本能,袁今夏偷偷摸摸捱到泳池边,刚喝了一口水,被六月份的太阳暴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袁某人,光荣中暑,两眼一黑,悄无声息地滑进了泳池。


陆绎寻到她的时候,她正浮在水面上,不合身的衬衫鼓鼓的,像只河马。


袁今夏缓缓睁眼,早已被吴妈换了身干爽衣服,躺在了沙发上。


陆绎坐在一旁斜眼暼她  “你刚刚是想不开吗?”


袁今夏内心腹诽,明明是你们半天说不完话,才让我在外面差一点有了性命之忧。


到嘴边却只剩一句 “我不好意思进来打扰二位,太渴了,想着喝点水才…”


陆绎似是听到什么新奇的事情,放下手机,转向袁今夏  “你喝了?”


“喝了…”


“你真喝了?”


“我太渴了,所以就…你放心,我没弄脏你们家泳池的。”


吴妈冷不丁从背后冒出来  “泳池怎么了?我还没让人来换水呢,昨晚我在泳池给陆小绎洗了个澡。”


袁今夏的表情凝结,倒是陆绎,罕见的灿烂笑容挂在脸上,若是旁人看了这张英俊的笑脸,必定会五迷三道,只是当下在袁今夏眼里有些刺眼欠揍罢了。


岑福凌晨收到陆绎的消息时,有些吃惊,不过也在情理之中,常年被梦靥困扰,是该找个心理医生给他瞧一瞧,既然陆绎发了话,岑福一个上午便安排的差不多。


袁今夏心里倒是欢喜,坐在屋外等陆绎出来,总比在外面跑腿轻松。


心理咨询室内老医生认真地做着记录  “陆先生,您的情况呢,我差不多了解了,您要是真想快点记起来,催眠可能是最捷径的办法了。”


陆绎思虑半刻,终是点了点头,躺到床上,在老医生的指引下闭上了眼。


“今夏,不得无礼,这位是锦衣卫经历,陆绎,陆大人。”


“哦~原来是陆大人哪,失敬失敬。”


这是初见。


“我这个人性格就这么古怪,只要是我的人,我想打就打,想杀就杀,但若是旁人动了她一分一毫,我的分寸可就很难掌握了。”


“谢霄,今夏交给我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大人,我给您唱个曲儿解解闷吧…哥哥身上有妹妹,妹妹身上有哥哥…”


“看来,你就是今晚严大人送我的礼物。”


“陆绎!你个伪君子,登徒子!”


“我自有金甲神人护佑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”


“都说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,袁捕快可千万记着还哪。”


“我娘的手绳,我视之如命,现在我把它送给你,就是不许你死!”


这是动心。


“大人,为了我得罪严世蕃,值得吗?”


“我可以容忍他将我踩在脚下,却见不得他伤害你分毫。”


“以前我想过,和我生儿育女的女人是什么样的,却怎么也没想到,是你这个样子。”


这是动情。


“记不记得我说过,不管多大的仇,不管仇家是谁,我都会替你办妥。爹爹做的事情,我来替他扛,父债子偿,原就天经地义。你容我一些时日,我终会给你一个妥当的交代。” 


“你莫不是以为你还能与她在一起?”


 “我不敢奢望。” 


“今夏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别再犯傻了,皇上已经下旨,将我秋后问斩,以后你别再来了,别再浪费银子,把我忘了后,找个人家嫁了吧。”


“大人,不要放弃,我知道这里面东西不好吃,我一定想办法打点他们,你一定要好好吃饭,等我救你出去,好么?”


陆绎含泪点了点头。


枫林坳时中的毒还未得到好的调养,又匆匆入了狱,即便诏狱里的锦衣卫不对他用刑,又念着以往的情分,能为陆绎做的都做了。


冰冷潮湿的诏狱,没有一点阳光的诏狱,见不到今夏的诏狱。漫长的三年时光啊,陆绎终究是没能熬过去。人去的时候,手里还紧紧握着上次中秋今夏送进来的字条,嘴角含着笑。


“我等你”这三个字被陆绎夜夜抚摸,颜色都淡了些。


他的今夏,最终还是没能等到她的少年郎。


这是结局。


陆绎缓慢睁开双眼,泪早已落满了枕巾。还未等医生问些什么,就匆忙起身朝外走去。


打开门,袁今夏正坐在凳子上打着瞌睡,听到声响,赶紧回神,走上前去  “先生,怎么样了?”


言语中满是关切。还是那个傻丫头,这眉,这眼,还有他流连忘返的朱唇,什么都没变。


陆绎一把拉过她,拥入怀里。袁今夏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缓过来想推开他,却发现他的肩膀微颤。


他,在哭……






第一世。完。


第三世。未完。待续。

评论(42)

热度(70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