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征未归人

I burning up a sun, just to say goodbye.

【世世欢6】绎夏(大明星×小助理)

陆•吃醋第一名•绎?!杨岳出场?!岑福车祸?!今夏遇险?!陆绎挨抽?!见岳母了?!陆绎他急了!陆绎他醋了!陆绎开始追妻了!

前五篇指路:我不会指路😭😭你们可以自己去合集里找找吗(卑微的问)


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 × 


空气中弥漫着些许尴尬的气息。


偌大的饭桌上估计只有吴妈和陆小绎心无杂念的在吃饭,袁今夏扒拉着眼前碗中的白米饭,无甚胃口。一双筷子忽然伸到自己碗中,放了几片香菇。


顺着筷子的方向望去,陆绎正心无旁骛的挑出碗中的香菇,往她碗里送,不,是扔。


感受到袁今夏询问的目光,陆绎不慌不忙抬起头,理直气壮


“看我干嘛,我不吃香菇。”


袁今夏咬咬牙,心里气不过,你不吃就不吃,往我碗里扔干嘛,我又不是垃圾桶。奈何“怂”早已刻在袁某人骨子里,脸上堆起笑容  “呵呵呵呵,我吃我吃,先生你也吃。”


说罢便夹起面前盘中的一块排骨放进了陆绎碗中,吴妈和陆小绎同时瞪大了眼。陆绎也不抬头,夹起排骨便往嘴里送,另外的一人一狗眼睛又瞪大了一倍。


陆绎,吃了用别人筷子夹过去的菜,而且,看起来并没有不愉快。


过来人就是过来人,吴妈摸摸陆小绎的脑袋,心里满是欣慰,这个女孩,好像可以拥抱浑身是刺的陆绎。


不过,在吴妈眼里,陆绎着实是有些幼稚的,追女孩子和自家孙子在幼儿园一样的套路,明明担心的不得了,拨通电话第一句不是你到家了没,却是 “我明天去西藏要穿的衣服你准备了吗?”


电话那头的袁今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终于光明正大地翻了个白眼,又不是生活没法自理,穿什么衣服也要问我吗?


可袁今夏怂啊  “那套蓝色的西装,我都熨好给您挂在房间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,先生…没什么事儿我先挂了。”


“等等…我…明天要穿的鞋呢?”


袁今夏彻底无语,恨不能立刻对着手机口吐芬芳,还是硬生生压下了这个想法  “算了,您把手机给吴妈吧,我和她说。”


“吴妈下班回家了。”


蹲在一旁给陆小绎捋狗毛的吴妈手一滞,薅疼了陆小绎,哼哼唧唧的叫了起来。


正欲好好给陆绎交代一番明日关于穿衣打扮的事,却听见叮咚叮咚两声门铃响起,袁今夏一手拿着手机,一边朝门走去。


“谁啊?”袁今夏瞅了瞅猫眼,只见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子站在门口。


“袁小姐,您的快递。”


许是前几日买的防晒到了,西藏那边的紫外线可不得了。不多思索,便打开了门锁。


嘴里还念念有词 “先生,您那个鞋子我不就放在了…啊啊啊啊啊你别过来…”


这句话还没说完,陆绎便听到那头的惊呼,心中咯噔一下,还没来得及开口问,却听见那头手机落地的声音,之后便没了声响,再看屏幕,通话已被挂断。


陆绎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取了车钥匙冲出门去,吴妈见他如此情急,不知发生了何事,只得冲着他飞奔的背影喊道  “开车慢点!”


踩下油门,几乎是全速在马路上疾驰着。陆绎一遍又一遍地拨着袁今夏的号码,却始终是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”


顾不上红绿灯,陆绎一个劲儿地往前冲着,心里的不安快要将陆绎逼疯,紧抿着嘴唇,身上硬生生被急出些汗来。


袁今夏不住中心市区,夜间小区里人也少,陆绎踩下刹车打开车门便往小区里跑,也顾不上上了年纪的保安大爷在后面追赶  “前面那个穿拖鞋的,你站住!”


他知道她住在这里,简历上的地址他瞧了上百遍,不会错。些许老旧的公寓没有安装电梯,陆绎顾不上那么多,直直向四楼跑去。


“袁今夏!袁今夏!开门开门!”陆绎捶着门,若不是袁今夏打开的及时,他都准备破门而入了。


袁今夏见到陆绎时,已经不能用惊掉下巴来形容了,眼前人穿着一只拖鞋,还有一只不知去了哪里,白色的短袖被汗浸湿,刚到眉眼的刘海也被汗打湿,贴在额头。


完完整整的一个袁今夏站在自己面前,陆绎倒是有些愣着了  “你…你…”


袁今夏眨了眨眼,正要开口问这是什么情况,陆绎却被赶来的大爷一阵教训,袁今夏连忙去拦,奈何大爷平时最疼今夏,以为陆绎是什么十恶不赦之人,拿起扫把就是一顿猛打,袁今夏见这架势可吓坏了,忙将陆绎护在身后。


大爷却沉浸在自己的小剧场里无法自拔,没有停手的打算,一时心急  “叔儿,这我对象!”


此言一出,窄窄的走廊内,只能听到蚊子嗡嗡的声音萦绕耳边。


大爷讪讪放下扫帚,语气中颇有不满又带些惭愧 “你这孩子你也不早说,火急火燎的,我还以为你抢劫呢。”


陆绎此时早已神游到九州之外,我是谁,我在哪,我在干什么?


直到袁今夏将他拉进屋里,他才慢慢回过神来,如果刚刚门外的状况叫尴尬,屋内才是真正的修罗场。


一中年妇女坐在沙发上,直勾勾地盯着狼狈不堪的陆绎,正嗑着瓜子儿的杨岳动作也像被暂停了一般。


“你这死孩子,谈了朋友也不和我说?”袁母忙站起身来,倒了杯水递过去,虽说陆绎这幅模样着实有些看不入眼,耐何那张脸生的俊俏,袁母也就不甚在意。


杨岳悄摸摸拉过无可奈何,正要开口解释的袁今夏,靠近问道  “这不是陆绎吗?咋还成你对象了?官宣了吗?他粉丝没削你吗?”


陆绎斜眼去瞥说话的杨岳,知道杨岳这一世大抵又是她的发小,还是不受控制的移向他们,抬起自己金贵的手,推开了伏在今夏耳边低语的脑袋。


杨岳不知陆绎对自己哪里来的敌意,权当他见不得自家女朋友和别的男人如此亲近,自觉向后退了一步,一脸吃瓜的笑容瞧着他俩。


袁今夏急着解释,却还是先转身走到玄关处拿了双干净的拖鞋给一言不发的陆绎,阎王脸终于松动了些  “我不穿这个。”


陆绎洁癖严重,此时赤着脚站在客厅里他也没法接受穿别人的鞋子,他扫了扫袁今夏,才缓缓开口  “你,把拖鞋脱了,我要穿。”


语气是不容置疑的肯定,袁今夏撇撇嘴,还是乖乖把自己脚上的拖鞋让给他,七尺男儿穿着双不甚合脚的粉色拖鞋,有些滑稽,袁母却笑得开心,忙请陆绎坐下。


袁今夏见自家母后大人如此热情,也不怕扫了她的兴  “妈,这位是陆绎,我老板,不是我对象。”


坐着的某人眼神暗了暗,不接话。


杨岳忙打圆场  “哎呀,我懂我懂,公众人物嘛,话不用说这么白。”说完便朝着袁母使了个眼色。


袁今夏一脚踹过去“别瞎说,陆先生岂是我敢肖想之人,先生,你解释一下吧,我这说不清了。”


陆绎抬起头,眼神中多了一丝飘忽不定的情绪,随后又勾起嘴角笑笑  “我解释什么?那话不是袁助理说的吗。”


袁今夏不知今日陆绎抽的什么风,这摆明了是要整自己,识趣地避开了这个话题  “话说回来,您来这干嘛来了?您怎么知道我家的?”


陆绎拿着水杯的手忽然一滞,咽了咽口水  “我吃过饭兜兜风,放松。”


袁今夏将信将疑地看着他,这理由未免有些太说不过去了,从市中心散步到这儿?似是察觉到了她的目光,陆绎喝了口水继续道  “我和岑福一起的,他说你家在这。”


“那,岑福呢?”袁今夏回到门边打开,朝外看了看。


“他,他出车祸了。”是时候拿出影帝般的演技了。


袁今夏大惊,走到陆绎旁边左看看右瞧瞧,放下心来,还好还好,他似乎没受伤。


“那岑哥没事儿吧?”袁今夏这才想起岑福。


这么快就叫上哥了?陆绎放下杯子,忽的站起,对着袁母微微颔首  “阿姨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,今夜多有打扰。”


“啊?不多坐一会吗?”袁母倒是很满意这个小伙子,生的好看,瞧着亲切,礼节也不差。


陆绎径直朝门走去,袁今夏赶忙穿上鞋去追  “妈,我送送他哈。”


袁今夏跟在陆绎身后,瞧着前面走来几个人,忙走到陆绎前面,将他挡住,陆绎瞧着她做贼似的四处张望。


“就你这个子,你也挡不住我。”


袁今夏依旧鬼头鬼脑  “那我也得提防着,看有没有狗仔,这要是被人拍到了,我这明个儿就成景点了。”


隔壁的张大妈和楼上的李婶儿见着今夏,走上前来表示亲切的问候,瞧见她身后护住的人,小区里的路灯有些故障,忽明忽暗,闪的让人瞧不真切。


“夏儿,这就是你对象啊?瞧着怪帅的咧,你就别遮遮掩掩了,门口大爷可都和我们说了,哎呀,我们今夏终于有对象啦。”


袁今夏紧紧挨着陆绎,踮起脚,恨不能再长高二十公分,对着面前二人陪着笑脸  “哈哈哈,二位婶婶儿,别取笑我了,我还有点事,先走了哈。”


赶紧绕过她们,袁今夏紧紧拽着默不作声的陆绎,疾步走出了小区,她认得他的车,直接将他塞进了进去,换做平时,袁今夏是万万不敢的,只是这个时候,跳广场舞的阿姨们都回来了,人多眼杂,指不定就有谁是陆绎的粉丝。


关上车门,袁今夏敲敲车窗,陆绎将其降了降,露出一条细缝来  “先生,回去的时候开慢点。”


“袁今夏。”陆绎唤她。


“嗯?”


“上车。”


袁今夏以为他有事交代,绕到副驾驶那旁开门上了车,上了车才发现他连车钥匙都没拔。


“今晚那通电话怎么回事?”陆绎此时想起还是心有余悸。他以为,差一点就要失去她,再一次。


袁今夏有些愣住,他这是在担心我?


可她不敢多想,毕竟,他曾给她的希冀,全是假的。


“我发小送我妈回家,一时兴起吓唬我,恶作剧罢了,手机摔坏了,就没继续给您打电话了。”袁今夏堆着笑解释。


一时间车内寂静无声,袁今夏有些不自在,见陆绎没甚动作,手搭上车门准备出去,陆绎却倾身过来,袁今夏有些吓到,想到那晚喝醉的陆绎,下意识躲了躲,整个人都贴到车门上。


只见陆绎修长的手伸到副驾驶前的暗格拿出个小白罐子  “你躲什么?把矿泉水给我。”


袁今夏这才发觉背后有些硌人,一瓶矿泉水抵在她身后。乖乖把水送到他手上,陆绎接过来时,触到袁今夏冰凉的指尖。


“今夏流血过多,这副身子不知要养多久。”


那个时候,林菱如此对陆绎说,本来是个好底子,被严世蕃这样一番折磨,硬生生让袁今夏落了个体寒的毛病,这手脚,常年都是冰凉。


陆绎定住了一般,袁今夏抽出被他紧握到有些发白的指尖,看向他手中的小白罐子,才发觉他脸色苍白,额头的汗珠不似热汗,而是大颗大颗的向下落着。


“您是不是又胃疼了?很疼吗?要不要上医院?”袁今夏顿时有些急了。


经她这么一提醒,陆绎终于察觉自己腹中不适,疼到无以复加。刚用过晚餐,见着她在,心情好,多吃了些,换做平时,他一人用餐,连今日的一半都吃不了。


方才也是心急,跑的太快了些,虽说早该习惯了这份痛楚,此时却还是不受控制的吸了口凉气。


袁今夏见他这样,知晓他肯定不好过,拿过他手中药物倒在手心,哄孩子般


“来,先把药吃了,我们去医院。”


见她这样表现,眼底多出几分笑意,连痛苦都淡了些,乖乖张口,将她手中药物咽入腹中,又喝了口水冲淡了些苦味。


“谢谢袁助理,医院就不必去了。”


陆绎不记得有多少年没去过医院了,如果去了,必定又是各种猜疑,他也累了,倒不如自己受着,抗抗就过去了。


袁今夏还想说些什么,陆绎又伏过身子帮她打开了车门  “你快回去吧,别让阿姨担心。”


他都开口了,袁今夏知道他的性格勉强不得,只好转过身不再劝他,双脚刚落地,陆绎闷闷的声音从车内传来  “以后问清楚是谁再开门,谨慎一点,别受伤。”


来不及做多反应,陆绎启动车子扬长而去。


机场一如既往的拥堵,陆绎的粉丝一个劲的向前挤着,袁今夏拼力给陆绎弄出个小圈圈,不让别人碰着他,他不喜欢别人碰他。


袁今夏正忙前忙后,给陆绎确认接下来的行程,还没来得及换屏幕的手机被陆绎抢去  “用这个。”


说罢便往她手里塞了个盒子,是一部崭新的手机。正准备塞回去,岑福急匆匆赶来。


看见岑福时,袁今夏赶忙跑上前去,帮忙拎包,也是满脸关切  “你怎么样了?没事吧?”


岑福表示十分迷茫  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先生说你昨晚出车祸了,我还真有点担心。”袁今夏说着这话,却朝陆绎望去。


岑福顺着她的目光也望向些许僵硬的某人,陆绎抬眼看了看岑福  “腿好点了么?”


少说,岑福也陪了陆绎近十年,很懂的顺着他的意思点点头  “好多了,已经没事了。”


我当然没事,我昨晚连门都没出。


袁今夏知道陆绎有钱,可是也不至于给自己一个小助理买头等舱的票吧。岑福颇有深意地瞧了一眼如往常一样沉默的陆绎,突然就明白了些什么。


“今夏,我听你叫先生别扭的很,都熟悉了,换个称呼吧。”


不知这话怎么接,袁今夏在脑子里过了挺多名号,却也想不出个合适的来。


“叫叔叔吧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一句诗兀的涌入今夏脑海  “悄悄是别离的笙箫,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”


岑福慢一拍的察觉了空气中的丝丝尴尬,打破了这份沉默  “我不是说你老…”


陆绎闭眼不再看他俩,闹心。


袁今夏小心翼翼地替陆绎盖上毯子。


“哥哥,别着凉。”  她的声音轻轻的,却重重地落在陆绎心上。









第三世。未完。待续。


兜兜转转,你还在这里。




 



评论(70)

热度(71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