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征未归人

I burning up a sun, just to say goodbye.

【世世欢8】明星×助理

严世蕃出场,不是大虐就是大甜。

他们都在很努力的保护对方。

陆绎不是渣,是想让她放过她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机密文档

陆绎(1918—1948),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1941年潜入上海汪伪政府军统局,代号秋蝉,1942年成功盗取日本军工厂分布图,未婚妻袁氏自首顶罪,同年冬日,袁氏逝世,1945年日本投降后回到组织,军事法庭就他长达四年的潜伏行动进行审判,1946年被遣返回乡,1947年突患恶疾,1948年春季逝世。未婚娶。来年,新中国成立。


“陆先生,她说,那个人的名字,那个人的眼神,那个人的一切,对她来说,都是噩梦。”


“她答应过她母亲要好好活着的,她说,她以为那个人会是她的救赎,可是他却亲手将她推入万丈深渊。”


“她说,她不恨他,她只恨她自己,是她自己的选择。”


“她说,如果真有因果轮回,她希望永远都不要遇见他才好。”


袁今夏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陆绎了,吃饭的时候没有使唤她挑菜,洗澡的时候没让她熨衣服,拍摄的时候也把她支的远远的。


正大汗淋漓的给曹灵儿搬着行李和躺椅,陆绎朝她这边走来,岑福跟在他身后笑嘻嘻的打着招呼,瞥见她还有些苍白的脸,陆绎皱了皱眉,却不做停留,直接擦肩而过。


岑福又莫名其妙了,前一段时间陆绎对袁今夏的反常难道都是幻觉?


“哎呀,今夏才来西藏半个月,怎么就瘦成那样了?”岑福心中疑问,也心疼今夏,试探问道。


陆绎径直走进休息室,不作声。


因为,我宁愿让她恨我,也不愿意让她恨自己。


曹灵儿那日被陆绎刁难本就心中难平,见袁今夏今日落了单,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不敢惹正主,还不能玩玩你吗。


天色渐晚,陆绎戏份拍摄完毕,岑福正要去寻还在给曹灵儿跑腿的今夏,却被陆绎冷声制止“剧组又不是没有车。”


岑福抿抿嘴,心里不是滋味,也知道陆绎做什么事心里都有自己的打算,不敢反驳什么,跟在他身后,一步三回头,还往曹灵儿那边望着。


“袁今夏,我的手机好像掉在我们上午拍摄的那个地方了,你去帮我拿回来吧。”曹灵儿端详着自己刚做的指甲,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
袁今夏扫了扫四周,没有瞧见陆绎和岑福的身影,大抵猜到今晚她又被扔下了,心中些许委屈,却也不表露在面上。


毕竟,曹灵儿还是要好好招待着,不然她在导演枕边吹风,袁今夏怕陆绎吃亏。


“好,我这就去拿。”袁今夏将曹灵儿的镜子轻轻放下,疾步走了出去。


副导演站起清点人数,大巴上吵吵闹闹。


“那个小姑娘呢,姓袁的那个。”他大声吆喝着。


“我瞧见她跟着陆老师回去了。”是曹灵儿的助理,扯着尖细的嗓子回答。


副导演朝司机点点头,袁今夏远远瞧见大巴尾灯闪烁,连忙去追,奈何离的太远,她连汽车尾气都没追到。


陆绎已经在门边站了两个小时了,可依旧没有听见对面开门的声音,平时这个时候,不是该随着剧组的车回来了吗?


“岑福,打个电话问问副导演,看见袁今夏没?”


陆绎打开门,上手敲了敲袁今夏的房门,并没有人回应,怕她像上次那般身体不舒服,还是拿出房卡进了房间,空无一人,中午回来换的外套还在沙发上。


“他说曹灵儿助理看见今夏和我们一起回来了,这个曹灵儿,又在搞什么鬼?”


陆绎愤愤的敲开曹灵儿的门,眼睛快要冒出火来。


“袁今夏呢?”


曹灵儿双手叉腰,甚是理直气壮  “我怎么知道?”


“曹灵儿,你信不信,我现在就可以让导演开了你。”陆绎用仅剩的理智压抑着想要打人的想法,声音传到屋内,躺在床上的导演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“你还不快和陆老师说实话?!”  提起裤子走到门边,讪讪的朝陆绎赔着笑脸。


曹灵儿不敢再造次,放下盛世凌人的气势,往房间里缩了缩  “我让她去上午的拍摄场地了…谁让她那么慢…”


西藏的夜晚真是冷的不行,袁今夏转悠来转悠去,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,正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,才想起中午换外套时忘记拿出来,一下午忙活的水都没喝一口,竟然也没发现自己把手机落在了酒店。


我这是遇到鬼打墙了吗,怎么转来转去一个地方?


袁今夏双手交叉在胸前紧紧抱着自己,试图让自己暖和起来,奈何这北风越吹越盛,袁今夏下午被热出一身燥汗,被这北风一吹,只觉浑身冰冷。


这两日被曹灵儿使馆的狠了,后脚跟都被磨起了泡,一瘸一拐地向前走着,约莫又走了半小时,终是支撑不住,靠着一块大石头坐了下来。


我难道又要英年早逝了吗,我怎么就活不长呢?等我死了,陆绎那个阎王会不会把工资给我妈妈?算了算了,大杨会照顾我妈的,那我便放心去了。


陆绎打开远光灯,见她蜷缩在石头边,袁今夏被这一下弄的睁不开眼,抬起手遮在眼睛上方,亮的刺眼的灯光中走出一人,修身风衣的衣摆随风飘着,脑海中忽的就浮现一抹浓重的红色,金丝修着张扬的飞鱼图案。


头又开始疼,一个人影兀的出现在眼前,青蓝色长袍襟前一道道血痕,白净清秀的脸庞滴滴血迹衬得他愈发冷厉,只见他左臂流血,右手执剑,一路厮杀,穿过重重人海抱住了一身战甲的…我。


隔着坚硬的战甲,她能感受到他胸膛的温度和心跳。


“袁今夏?袁今夏?醒醒。”


等等,再等等,我就要看清他的脸了。


眼瞧着她快要倒下,陆绎冲上前抱住她,脑海中逐渐清晰的脸还没识出,便被陆绎的阎王脸取代,袁今夏在他的支撑下勉强站住,陆绎见她站稳,松开手,冷着脸脱下风衣,扔进她怀里。


“穿上,别冻死了。”


袁今夏这个时候也顾不上什么脸面,连忙穿上他的外套,上面还残留着陆绎的余温,和淡淡的烟草味。


有些粗暴的将她塞进车里,第一时间打开了空调,医生说,她体寒,冻不得。


袁今夏稍微回暖,转过头去偷偷瞧了一眼阎王,他正一声不吭的开着车,双唇紧抿,袁今夏摇摇头,刚刚脑海中的那个人拥着她,是闭上眼都能感受到的小心翼翼,不可能是这个阎王。


陆绎冷冷瞥了她一眼,见她脸色恢复了些血气,稍稍放下心来。


“她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?天生是伺候人的命吗?”


既然要让她恨自己,那便对她再狠一些吧。


袁今夏知晓今晚给他添了麻烦,可被他这样羞辱,心中实在不是滋味儿,车已经开到了主干道,她解开安全带。


“今晚,给先生添麻烦了,送到这就可以了。”


说罢就要去开车门,陆绎一个急刹车,见她解开了安全带,右臂伸到她面前,怕她磕着碰着,袁今夏推开他的手,脱下外套,下了车。没有一点犹豫。


动作再慢一点,她的眼泪就憋不住了。


陆绎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确定这里离酒店不过几百米的距离,借着远光灯,瞧见她肩膀微微抖动着,恨不能立马把她拉回来。


可是,他不能。


陆绎的车经过她身边时,带过一阵凉风,袁今夏眼看着他越走越远,眼泪终于决堤。


这才是陆绎,高高在上,冷若冰霜,袁今夏啊袁今夏,你还抱着什么幼稚的念头呢,赶紧离开他,你才能重新开始生活。


“陆绎,救救我,看在我们同事五年的份上,救救我吧。”


陆绎挂断电话,打开房门,正好碰上才走回来的袁今夏,脸色苍白,嘴唇还有些泛紫,陆绎咬咬牙,抓住她的手臂,万千话语到嘴边变成了   “收拾一下,明天回公司。”


袁今夏身心俱疲,实在是没什么力气同他说话,也不想知道他那么急着回去做什么,转身便进了屋。


见到翟兰叶的时候,袁今夏才知道陆绎为什么这么急着回来,大半个月没见,她消瘦了许多,倒是显得孕肚越发的大了。整个人的体态有些吓人。


“袁今夏,你先回去。”陆绎冷声道。


岑福见状,拿起沙发上的包  “走吧,今夏,我送你。”


袁今夏突然有些厌恶自己了,明明知道陆绎和翟兰叶之间的事,还腆着脸留在他身边,甚至有时候还会期盼着,他能记起什么。


接过岑福手中的包,有气无力的笑笑  “没事,我自己回去。”


陆绎听着她走远,才落座,眼睛瞧向翟兰叶,没有一点温度。


翟兰叶和他差不多时间出道,最是能分辨眼神的真假,自嘲般笑笑  “我一直以为你,这辈子都不会喜欢谁。”


陆绎知道她看人的本事,也不和她多做掩饰,点点头   “兰叶一如既往的好眼神,有什么事,直说。”


不让她在这,无非是怕她瞧见这个圈子里的黑暗罢了。


“救救我和我的孩子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严世蕃要我打掉孩子,我没听,躲了二十多天,还是被他找到了,我知道我躲不掉了,你帮帮我,只要你肯出面,既能保全我的脸面,也能保住这个孩子,我求求你了,我知道,你不是无情的人。”


人终究是人,又怎么会真的冷血无情。


陆绎没有思量,直接摇了摇头,情爱和权利,往往是最迷惑人的东西,他见过表面正派的新闻主持人为了出镜率在会所坐大腿的样子,他也见过浑身桃色新闻的艺人为了爱情退出娱乐圈,如今,手段狠绝,千方百计才走到这个高度的翟兰叶居然为了留住严世蕃这样卑微。


还有,为了他献出生命的今夏。


“我不会出面,但如果你真想保住这个孩子,我可以送你出国。”


这是他能做的所有,翟兰叶没说错,他从来都不是无情之人。


没有人比翟兰叶更加了解严世蕃,他不想要的东西,就绝对不会让他存在于这个世界,哪怕陆绎出面,他也一定会想办法把这个孩子害死。


翟兰叶点点头,算是同意了陆绎的意见。


袁今夏起床时,打开手机被铺天盖地的热搜新闻惊醒,翟兰叶车祸,翟兰叶怀孕,翟兰叶流产,翟兰叶陆绎,这几个词条占据了热搜榜一半。


还没来得及点开看看详情,就接到陆绎电话。


“袁今夏,去医院,机场附近的那个。”语气甚是着急。


知道这事耽搁不得,她也没时间想那么多,简单洗漱打了个车就去了医院。走廊上早已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,袁今夏个子小,好不容易才钻进电梯,屏幕一亮  “和岑福一起把她带出来,别被人发现。”


陆绎给的这个任务真是艰巨,这么多记者眼皮子底下怎么把人带出去,袁今夏到了楼层,钻出电梯,就见着岑福鬼鬼祟祟。


“今夏,你来啦,收到陆绎的消息了吧?我正想办法呢。”


袁今夏点点头,医院安保还行,VIP病房目前记者进不来,可是要把翟兰叶送出医院着实不容易,岑福点子多,把袁今夏塞进翟兰叶病房  “今夏,委屈你一下。”


袁今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躺在病床上的变成了自己,翟兰叶刚做了人流手术,走路都有些踉跄,翟兰叶看着躺在床上的人,朝她虚弱一笑  “谢谢你,孩子不是陆绎的。”


听了这话,不知为何,心中竟无端松下一口气来。


袁今夏手短腿短,翟兰叶穿着她的衣服不甚合身,岑福走进来也不忘吐槽  “你这衣服,童装店买的吧?”


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,袁今夏将头埋进被子里,岑福扶着翟兰叶走出病房,并不关门,对着被记者堵死的楼梯口喊到 “翟兰叶在这。”


赶紧将翟兰叶藏在墙角,奈何她太高,岑福还要踮起脚来挡住她,记者一窝蜂的冲向袁今夏的房间。


翟兰叶一到陆绎给她安排的公寓就倒了下去,从医院逃到这个公寓,似乎用掉了她毕生力气。


陆绎叫了私人医生在公寓候好了,见他们进来,又往门外望望,没见着那小小的人影。


“今夏呢?”


岑福一路开车跟逃似的,颇有些玩飞车的感觉,一下子把今夏忘在了医院。岑福只瞧见陆绎的脸色由白变红再变黑,跟川剧变脸似的。


“唉,陆绎,你去哪儿?!那儿都是记者!”


陆绎管不了那么多,她哪里知道那些为了新闻不择手段的记者的厉害。


袁今夏被人从被窝里揪出来,摄像机的闪光灯让她睁不开眼,她挡着脸,手却被人扒开,袁今夏确实没见过这种架势,从小胆大的她居然有些害怕了。


陆绎赶到时,袁今夏正头发凌乱的坐在地上,被一群如狼如虎的记者围着,袁今夏一直摇头说着  “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不只是哪个格外八卦的记者  “请问你觉得这事和陆绎有关系吗?你觉得翟兰叶的孩子是陆绎的吗?”


袁今夏闭着的眼突然睁开,对上刚刚说话的记者,眸中多了些光芒  “我说了,我不知道。”


被她突如其来的目光震慑到,哄闹的人群安静了一霎那。


因为陆绎的来到狭小的病房又沸腾起来,镜头纷纷转向陆绎,袁今夏虽然诧异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,还是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挡在陆绎面前,赤脚踮起,双手挡住他的脸。


陆绎有些失神,大一号的病号服松松垮垮挂在她身上,头发也被他们揪的乱七八糟。


袁今夏整个人被陆绎的长外套盖住,又被突如其来的悬空吓了一跳,叫出声来,陆绎抱着她走出了病房,一批记者跟在后面,闪光灯使劲闪着,生怕错过一秒钟。


陆绎将她箍的紧紧的,任凭她怎么挣扎,都不放手。


这次完了,全完了。袁今夏挣扎不开,只好缩紧些,以躲避这个局面。


陆绎开着车把那些记者远远甩在身后,袁今夏瞧见他一脸严肃,不敢做声,偷偷拿出手机看了看新闻,不知是不是岑福处理的够快,头条上竟一条陆绎相关都没有。


察觉到她的小动作,知道她心里没底慌得很,轻声安慰  “我的事,公司不会坐视不管的,不用担心。”


袁今夏听话的点点头,俯下身子揉了揉被他们踩肿了的脚趾头,陆绎瞧见,竟有些想笑。


将她送到小区门口,戴好口罩和墨镜才敢下车,毕竟现在是白天,门口的保安大爷,笑眯眯地瞧着车边的二人。


袁今夏脱下外套递给他。


“不洗干净再还我吗?”


递衣服的手微微一颤,外套落在地上,一样轻挑的声音,那,站在她面前的是,他。


“陆…陆绎?”她的声音都是颤抖着的。


陆绎并不知道这句话已经出卖了他,被她这么质问,顿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慌张也不过几秒,陆绎恢复镇定,既然她已经猜到了,那就不必再隐瞒了。


“是我。我就是你心心念念的陆处长。”


袁今夏有些晕眩,可能是因为中午的阳光过于热烈,陆绎赶忙去扶,却被她一把推开。


“你别过来,你…你什么时候记起来的?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陆绎缩回悬在半空的手,墨镜下的眼睛有些湿润。


“为什么不告诉你?你不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吗?”


有意思,他觉得这是有意思。袁今夏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,她瞧不见陆绎现在的神色,她想,肯定是一脸玩味吧。


袁今夏走了。


陆绎在小区门口呆了很久很久。


袁今夏害怕了,是真的怕了,只要闭上眼,她就会看到那个冰冷刺骨的冬日,没有一丝阳光的地下室,严世蕃手中泛着冷光的刀刃,还有初见时他一眼万年的目光。


可是她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春天的太阳,便成了黄泉孤魂。


那一年,她才十九岁。


她答应过母亲,要好好活着的,却活成了那副模样。


岑福这次没办法留她了,她期满了,可以走了。陆绎整个人陷进沙发里,黑色的衬衫和沙发融为一体,没有一点生气。


走了也好,终于不用再活在我的阴影下了。


此时另一边,陆绎所在的公司也暗流涌动。


“严总,今天又有人来查公司税务了,公司诈捐的事会不会被爆出来?”


严世蕃不甚在意,继续逗着鱼缸里几条正游的欢快的鱼儿。


“查出来了,让兰叶顶着。”


严风顿时有些慌乱  “我…我把账本给她了。”


墨绿色的眸子抬起,似是感受到了眼神的寒冷,严风低下头去不敢再说话。


“我才把她的孩子害死,若真将她赶尽杀绝,她肯定会和我斗个鱼死网破,这样吧,这次,就换陆绎顶吧,把捐款名义都换成他吧。”


“好的,我这就去办。”






第三世。未完。



这一世,我们要彼此保护,好吗。

评论(49)

热度(5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